初夏夜-ᵃ

凭什么牺牲来自己救赎他人,小时就是要捂住耳朵往前走

【祺轩】那你想想我

*ooc预警,勿上升

*BE,反感者慎入

*不喜勿喷

*全文7千+

*建议搭配BGM爱的回归线  (←链接)食用


01.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出生在一个名贵家族,马氏家族乃是A市七大家族之一,也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家族之一,既然是出生在名贵家族中,那必然从小就得接受琴棋书画

  

  这天马嘉祺偷着闲来到别墅外的梧桐街道,现在正值秋季,是梧桐树落叶纷飞的时候,以往他在闲下来时都会到这里闻闻新鲜空气,但不同寻常的是今天有一个小孩站在梧桐树下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本想置之不管在周围逛逛,“沙沙沙”

梧桐树叶互相碰撞发出声响,本是小风,但不知为何,大风肆起,掉落在地的梧桐树叶随风而起

  

  那个站在树下的小孩儿微微侧过身子,缓缓的抬起手来,像是要接住飘落起的树叶

  

  由于他侧过身子,马嘉祺这才看清楚那个小孩的容貌,小孩长的白净,两颊和鼻头似乎是被风吹的缘由变得微微透红,一双璀璨的眼睛望着随风而起的树叶,嘴巴微张,漏出一排整洁的牙齿,马嘉祺觉得他笑起来应该会很好看吧

  

  似是有什么魔力,马嘉祺眼中的世界似乎被慢放了1倍,使他不由得靠近了那个小孩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小孩注意到了马嘉祺的靠近,转头看向他“你好”小孩朝他伸手,露出阳光般的笑容,马嘉祺果然没猜错,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你好”马嘉祺回握住小孩伸过来的手“我叫宋亚轩,你叫什么啊?”原来他叫宋亚轩啊,真好听“我叫马嘉祺”

  

  “马,嘉,祺……真好听”宋亚轩端详着马嘉祺的名字“哈哈哈,你的也很好听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喜欢梧桐树吗?”

  “对呀,梧桐树到秋天多好看啊,金灿灿的”

  “嗯,梧桐树确实挺好看”马嘉祺认为宋亚轩说的确实对,马嘉祺看了一下时间,差不多就要回去了,同宋亚轩道了别就回家了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回到家就开始专注练琴,“小祺过来”

马父回到家把马嘉祺招呼到门口“小祺这是宋叔叔,他们一家才搬到我们的隔壁”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看向面前的几人,按照马父说的,每个人都打了下招呼,马嘉祺看见了在宋父的脚后有一个黑乎乎的脑袋,一直盯着那个脑袋

  

  似乎是注意到了马嘉祺的目光,脑袋的主人透出头来看向马嘉祺,主人看见是马嘉祺后喜笑颜开“又见面啦哥哥”马嘉祺看见是宋亚轩时愣了下

  

  搬来他们隔壁的宋叔叔的孩子就是宋亚轩啊?那这样他是不是就可以跟宋亚轩玩了?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微笑回应着宋亚轩,宋亚轩能当他领居,他是真心的开心

  

  那年马嘉祺7岁,宋亚轩5岁

  

02.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!哥哥!”宋亚轩蹑手蹑脚地朝马嘉祺跑来“噗”马嘉祺看宋亚轩这个样子不禁失笑,别人不知道的都还以为宋亚轩是偷了什么东西呢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跑到马嘉祺面前,在他的背带裤兜里摸索了一下“给你哥哥”马嘉祺顺势蹲下,看着宋亚轩伸向他的手里的东西

  

  是一颗糖,马嘉祺拿过糖剥开放进嘴里,葡萄味在他的口腔里炸开,酸酸甜甜的“好吃吗?好吃吗?”宋亚轩狗狗眼的样子看着马嘉祺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连连点头“好吃”宋亚轩闻言手就要往兜里揣“唉,亚轩你还小,不能吃太多糖哦”马嘉祺阻拦住宋亚轩的手

  

  但宋亚轩一脸无辜的看着马嘉祺,不顾阻拦,自顾自的又从兜里拿出几颗糖来“不是啊,我是给哥哥的,我不吃”马嘉祺看向宋亚轩小小的手里包住的糖果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还突然神神秘秘的靠近马嘉祺,用他的右手侧挡住自己的嘴“哥哥快拿着,这是我好不容易从爸爸妈妈那里拿来的”说完还一个劲儿的往马嘉祺怀里揣糖

  

  突然靠近的宋亚轩让马嘉祺猝不及防,马嘉祺看着近在咫尺的宋亚轩,有些愣神,但看见宋亚轩一副偷了别人东西的模样再次失笑

  

  “那谢谢亚轩啦”马嘉祺接过宋亚轩手里的糖放进兜里,虽然两人只相差了两岁,但是马嘉祺却比宋亚轩高得多

  

  “走亚轩,哥哥带你去玩儿”马嘉祺起身拉起宋亚轩的手往梧桐街道走,马嘉祺跑到树叶堆处,用手捧起一小堆朝宋亚轩撒去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哥哥怎么这样啊”宋亚轩虽嘴上这么说但身体却很实诚,也跑去抓了一把朝马嘉祺撒去

  

  在秋日阳光的沐浴下,两个小男孩在梧桐树下玩闹,整个街道都充满了嬉笑声,就连树枝上的小鸟也跃跃欲试的想要加入他们

  

  但玩笑过后,两人回到家因全身都弄脏了而被家长训斥了一顿,虽然是被教训了一顿了的,但两人却还是心暖暖的,嘴角依旧洋溢着笑意

  

  那年马嘉祺10岁,宋亚轩8岁

  

03.

  

  “咚咚咚”宋亚轩本在睡着好觉,但楼底下传来的响声实在让他睡不下去,所以他干脆就不睡了,打算下楼去看看咋回事

  

  他下楼看到宋父正在指挥人搬钢琴,他跑过去问宋父“爸爸,这是干嘛”“昂,你之前不是看小祺有钢琴,你也闹着要钢琴嘛,我就给你买了架”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听到就连被吵醒的烦躁都一了了之,他开心的跑到隔壁去找马嘉祺“哥哥!”“啊?”

马嘉祺还在吃早饭就被宋亚轩这一大叫给吓一跳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家买钢琴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嗯,你快去看看”宋亚轩拽着马嘉祺的手腕就往家里跑“哥哥你看!我没骗你吧”宋亚轩指着面前的钢琴一脸傲娇

  

  “嗯嗯”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可以给我谈首歌吗?”宋亚轩本在端倪着钢琴,但他突然想要马嘉祺给他弹弹琴,他和马嘉祺认识这么多年,都还没看见过马嘉祺弹琴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,亚轩想听什么”

  

  “emm……哥哥知道就是爱你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啊,想听这个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嗯嗯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”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坐正姿势,弹起前奏,他其实只是听过罢了,也只会一点点,所以就只弹了前奏“啊?哥哥不会全部吗?”宋亚轩有些失望的样子

  

  “嗯,但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学啊”反正宋亚轩也买琴了,挺方便的不是嘛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!”宋亚轩低落的神情又一扫而去

  

  后来马嘉祺一把一把教宋亚轩怎么弹琴,宋亚轩也是有天赋,一点就通,教完宋亚轩后又自己去学就是爱你,宋亚轩也在学

  

  但因为马嘉祺比宋亚轩弹钢琴弹的久,学的也快,自从马嘉祺学会后,宋亚轩就天天叫他弹给他听,但马嘉祺还是不厌其烦,一遍又一遍的弹给宋亚轩听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也曾问宋亚轩很多次为什么喜欢这首歌,但宋亚轩说他不知道,就是单纯的觉得好听

  

  好吧,马嘉祺竟无言以对

  

  那年马嘉祺14岁,宋亚轩12岁

  

04.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晚上回家放下书包就往宋亚轩家里跑,结果看见宋亚轩蹲坐在地,脑袋埋在双臂上,缩成一团,马嘉祺见状赶忙跑过去把宋亚轩扶起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亚轩?怎么哭了?”马嘉祺扶起宋亚轩,看见宋亚轩眼尾还有些泛红,额头上有几根头发因为出汗而贴紧额头

  

  他拨开宋亚轩额头的碎发,发现宋亚轩并不说话,但当他听见房间里的吵闹声才知道是怎么回事,“没事了昂亚轩,走哥哥带你去走走”

  

  晚上的城市比白天的城市比起更为的繁华,到处灯火通明,河边上还有一艘轮船在行驶,让黑漆漆的河面多了一丝点缀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带着宋亚轩来到河边上吹吹风,宋亚轩一路上都没说话,不哭不闹的,马嘉祺也不打搅他,他知道宋亚轩要一个人静静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就这样撑着河边的铁链栏杆吹风,一句话也不说

  

  “马哥,谢谢你”宋亚轩在两人寂静多时的时候开了口,话中听不出什么感情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听见从宋亚轩口中说出来的话不禁皱眉,陌生的称呼,陌生的方式,客套话,这些都让马嘉祺愈发觉得生疏

  

  但马嘉祺上了高中后就很少回家了,毕竟高中的学业很重,难免和宋亚轩会有些生疏,但马嘉祺认为他和宋亚轩不应该会这么生疏吧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……什么时候和我这么生疏了?”马嘉祺的语气中多少有点责备的感觉“哈哈哈哈,开玩笑的啦马哥,只是我觉得我们都大了,叫哥哥有些不妥”宋亚轩毫无表情的脸终于出现了笑意

  

  虽说和几年前的笑没什么区别,但马嘉祺却认为宋亚轩现在的笑有一丝的逞强,但马嘉祺并没揭穿他,既然宋亚轩不愿说那就算了吧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说亚轩怎么和我那么生疏了嘛”马嘉祺缓和了脸色“马哥,我以后也考你的那个高中可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可以啊,这样我就可以照顾你啦”马嘉祺不理解宋亚轩为何要问他,想考就考呗。宋亚轩闻言又笑了,但这次的笑确实是真心的笑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,我可能越来越看不透你了。马嘉祺看着宋亚轩如阳光般的笑容,但却不像以往被治愈

  

  两人宋亚轩回到家中,看到屋内一片狼藉,马嘉祺惊讶的看向宋亚轩,但宋亚轩却和没事人一样收拾起了东西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见状也不再说什么,和宋亚轩一起收拾起了东西

  

  收拾好了后两人瘫坐在沙发休息

  

  “马哥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可以再给我弹首歌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来到钢琴前,弹的还是宋亚轩最喜欢的歌—就是爱你。宋亚轩心一惊,没想到马嘉祺还记得他最喜欢听这首歌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的变声期已过,声音极其温柔,使人不得不深陷其中,而宋亚轩虽还处于变声期阶段,但声音却低沉又有磁性

  

  那年马嘉祺17岁,宋亚轩15岁

  

05.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!”一个男子拿着一张单子朝宋亚轩挥手,宋亚轩本在和人聊天,结果听到有人叫他,看清来时人时,眉毛一挑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,累死我了”那个男子双手撑膝,气喘吁吁的样子逗笑了旁人“张哥不行嘛”刚刚在和宋亚轩聊天的其中一人开口调侃

  

  “去去去!贺峻霖你才不行!”张真源朝贺峻霖乱扒拉了下手“就是嘛,张哥你不是运动健将嘛”“严浩翔你远方传来风笛”“噗哈哈哈哈哈”

“……刘耀文儿你也传来风笛”“6”“丁哥你……额算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张哥6啊,最近网上的不错”马嘉祺又不知道从哪冒出来,拍了拍张真源的肩膀,欣慰的笑了笑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在上次说要考马嘉祺所上的高中后,就一直埋头苦干考上了马嘉祺所上的高中,而刚刚的那五个人便是A市七大家族之五的少爷

  

  “张哥找我们干嘛?”宋亚轩看着张真源手里的单子“你不说我还忘了,学校下星期举行音乐会,你们准备准备”“……”此处无声胜有声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能不去吗?”“不能,学校点名了咱七个要去表演”“……”梅开二度“咱一起?”“不是”

“单独”“……”梅开三度

  

  “我去?!”“校长在搞什么名堂!”“我才刚高一就叫我去丢脸啊!”“干嘛干嘛?!”“6…”

“走,我们去收拾校长”

  

  “诶诶诶,收住收住”张真源看六人撸起袖子就要去干架的样子,连忙拦住,虽然他也不想,但他是负责人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行了,去准备准备,下周就要表演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!”六人崩溃

  

  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就要到达表演的时候了,宋亚轩问马嘉祺准备好节目了没,马嘉祺说准备好了,但不给他说

  

  什么嘛,搞什么神秘。宋亚轩无语

  

  表演节那天很顺利,而七人由于是风云人物,节目都安排在后面,六人都表演的很顺利,底下的欢呼声也很高

  

  在马嘉祺上场的时候,还有一群人抬了驾钢琴上台,马嘉祺要弹琴?目前可没人弹琴诶。底下的人议论纷纷,就连其他六个也在谈论

  

   “我一直都想对你说

  你给我想不到的快乐

  像绿洲给了沙漠”

  

  在台下人议论纷纷的时候,马嘉祺弹起了前奏,唱起了歌曲,大家都被马嘉祺的歌声给感染,不像前六人一样欢呼,而是安静的听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听见前奏就知道马嘉祺表演的是什么了,还是他最喜欢的歌,但他以前都是听马嘉祺弹琴,并没见过马嘉祺弹唱,如今听见马嘉祺弹唱到时惊喜,这是他第一次听马嘉祺唱歌

  

   “就是爱你爱着你

  有悲有喜

  有你平淡也有了意义

  就是爱你爱着你

  甜蜜又安心

  那种感觉就是你”

  

  歌声随琴声消失,马嘉祺站起来谢幕,眼睛却看着人群之中的一人,宋亚轩看见马嘉祺在看他,也回望他,两人像是屏蔽了周围一切声音,彼此看着自己的眼睛,看着彼此的内心

  

  那年马嘉祺18岁,宋亚轩16岁

  

06.

  

  宋氏遭人陷害,宋父宋母被人冤死,而宋氏也因此被铲除七大家族,变成了无人问津的家族,七大家族也变成了六大家族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眼神空洞的盯着宋父宋母的墓碑,像是灵魂出窍一般,整个人就一直跪在那里,已经跪了一天了

  

  “哒哒哒”老天爷似是也为宋亚轩的惨遭而感到悲伤,落起了倾盆大雨,但宋亚轩仍是跪在那里,一动不动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……咱走了吧”贺峻霖想要扶起宋亚轩,但宋亚轩死活都不肯

  

  他们六人在听说宋氏的遭遇时,立马赶到葬礼,然后陪宋亚轩站了一天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咱回家了昂”丁程鑫也上前去拉宋亚轩

  

  “家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丁哥……我没有家了……”宋亚轩说话都在颤抖,六人看见宋亚轩如今这样都心疼,马嘉祺陪伴宋亚轩最久,他上前抱住宋亚轩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再也忍不住,放生大哭“我没有家了……我没有家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轩儿你别哭,我们会帮你找回公道的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嗯,就是啊”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……会好的”

  

  六人不停安慰宋亚轩,宋亚轩哭了一时半会儿,然后他无精打采的站了起来,脚差点一软摔在地上,吓得六人去扶他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事……你们别过来……”宋亚轩头也不回的朝六人下命令

  

  六人不放心还是跟了上去,宋亚轩知道他们会跟来,但他也就随他去了。在他到了家后,他反锁住门,张真源怕他干傻事,拍门叫他打开

  

  “滚啊!”宋亚轩撕心裂肺的吼叫传来,五人为难的看向马嘉祺,“没事的,我看着他”五人见马嘉祺这样讲也就放心了,便各自回家,毕竟他们还是湿身

  

  后来的时间六个人一直担忧宋亚轩,但也在处理宋亚轩家的事情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每天都会做好饭放在宋亚轩房前,叫他记得吃,幸好宋亚轩都吃了,要不然他会以为宋亚轩干了傻事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从那天起后就再也没去过学校,他一直宅在家中,看着父母留下来的痕迹,他虽然吃马嘉祺做的饭,但那点自然不够他吃,就一直拿冰箱里的吃

  

  但这天家里的东西已经没了,宋亚轩打算出门去买点,他来到红旗连锁,买了一大堆东西,其实在他打算出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放的差不多了,打算明天就去找六个兄弟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在路过一个小巷子时,被莫名其妙拽了进去“你们是谁?”宋亚轩一脸警惕的看着前面的几人

  

  “哟,这不宋大少爷……哦不,我忘记了,你已经不是宋大少爷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到底要干嘛!”宋亚轩眼神愈发的凶狠,拳头握的愈来愈紧,他知道这是他们学校的人

  

  “陪爷玩儿玩儿”宋亚轩自然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,他忍无可忍的上去就给了那人一拳

  

  “你敢打爷?!上!”宋亚轩最初还能打他们几下,但由于最近他的颓废,身子有点虚,后来就扛不住,只有被他们打的份,但谁知那人越来越过分,开始扯他的衣服

  

  但宋亚轩没有力气反抗“马嘉祺……马嘉祺你怎么还不来……马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处理完宋亚轩家的事后打算去看看他,但他看见今天中午做的饭还在门口,就觉得不对劲,他打开手机看了下宋亚轩的定位

  

  怎么在学校?马嘉祺来不及思考,给其他几人发了个消息后,狂奔来到学校

  

  他来到学校后,看到操场围了一堆人,大多数人口中说着“别跳啊”“这不是宋亚轩嘛”“不敢跳啊?”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要跳楼?!马嘉祺意识到严重性后,一步三个台阶到天台去

  

  “阿宋!别跳!”马嘉祺几乎是刚进去就叫宋亚轩别跳,宋亚轩听见有人叫他转过身来“马哥?”“阿宋别跳!”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过去牵宋亚轩的手,可被宋亚轩甩开“别碰,我脏”马嘉祺不明白,什么脏?“阿宋别跳好不好,听哥哥的话,乖”

  

  “呵,马哥我已经没有在这个世界上存活的意义了,我家破人亡,已经没有家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想想我好不好?求你了……想想我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马哥……告诉你个秘密吧,宋亚轩已经喜欢马嘉祺很多年了,不是哥哥弟弟之间的喜欢哦”马嘉祺听了愣了一下,又反应过来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也喜欢阿宋,那阿宋不跳了好不好,我们在一起好好过,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哥哥,阿宋不干净了……阿宋脏了,对不起”宋亚轩看着自己不停颤抖的双手,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

  

  他胡乱擦了下眼泪,漏出了曾经治愈马嘉祺无数次的笑“好啦哥哥,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叫你啦,我要去找爸爸妈妈了”宋亚轩走到天台边缘

  

  突然回头望向马嘉祺“马嘉祺,我爱你,但请你忘了我”尾音落下,宋亚轩向后微倾,随着一声声的阿宋而坠落

  

  “阿宋!”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脚软手软的来到楼下,看到宋亚轩面带着微笑的躺在血泊中,他不敢相信,往昔的小太阳就这么离他而去

  

  他抱起冰冷的尸体,看着他死前的微笑“请问您是马嘉祺吗?”一个女孩从人群中来到马嘉祺前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微微点头“这是宋少爷叫我给您的”

女孩递过一封信给马嘉祺,马嘉祺接过打开,信的内容是:

  

 给嘉祺的信:

  

  嘉祺,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应该已经在另一个世界了,嘉祺我告诉你哦,宋亚轩已经喜欢你很多年喽,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就觉得你真的好好看啊,后来知道你是我的邻居后真的好开心。   

    

  后来你不是问我为什么喜欢就是爱你吗?其实是因为我不管世间世俗如何的眼光,我都会一直爱你。 

  

  那你知道我问什么喜欢梧桐树吗?因为梧桐树象征着至死不渝的爱情,象征着白头偕老,相依为命。但是他还象征着离别,如今我们就要离别啦。

  

  嘉祺,我也曾幻想,如果这一切都没有发生的话,那我们会不会幸福的在一起,过着平平安安的日子。我知道你最喜欢女孩啦,那我们以后结婚生子会不会生一个女孩。但老天或是看不下去我小时候过得太幸福,就让我吃吃苦,让我失去了父母亲

  

  其实我已经放下了,本来打算明天就去找你们,但是阿宋只是去买了些东西吃,我没有做错什么啊,你说为什么老天爷就是要折磨我呢?

  

  如今阿宋已经不干净了,阿宋配不上哥哥了,哥哥不要难过,阿宋只是去了另一个世界,我知道哥哥难过时最喜欢吃糖了,哥哥给你我最后的几颗糖,不要难过了好不好?哥哥吃了糖就忘了我好不好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对了哥哥,我死后不要把我葬在地下,我怕黑。好啦!时间差不多了,阿宋要走了,阿宋去找爸爸妈妈啦,拜拜哥哥!希望我不要看到你哦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阿宋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看着看着信封了还有几颗糖—是宋亚轩小时候给马嘉祺吃的葡萄味的糖,马嘉祺最喜欢吃的糖。他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

  

  待另外五个人归来,周围的人已经被赶了回去,只剩马嘉祺抱着宋亚轩坐在地上。马嘉祺哭过后,就这样抱着宋亚轩,抱了已经几个时辰了

  

  现在的马嘉祺才明白,原来痛苦到极致,真的会一滴眼泪都不流

  

  “马哥,阿宋他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……怎么会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轩儿……我们已经找到罪魁祸首了,你怎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……被人侵害了……”严浩翔看了眼马嘉祺手中的信,看到了宋亚轩说他不干净就明白怎么一回事儿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!”四人皆是震惊的跳了起来,马嘉祺却还是眼神空洞的盯着前方,就和当初宋亚轩盯着宋父宋母的墓碑一样

  

  之后他们查出侵害的人正是害的宋氏家破人亡的家族里的人

  

  那年马嘉祺20岁,而宋亚轩终止在了18岁

  

07.

  

  后来马嘉祺将马氏集团让给了他的哥哥,他真的就将宋亚轩葬在了梧桐树旁,并没有葬在地下,但他完成不了宋亚轩叫他忘了他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每天都会在梧桐树底下站很久,在钢琴房弹一遍又一遍的歌,吃一颗又一颗的糖

  

  “阿宋,今年的梧桐树又开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宋,梧桐树又开始落叶了,你回来看看吧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宋,我今天又弹了你最喜欢的歌,你回来听听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每天都在自言自语,搞的另外五个人都看不下去了,这天他们踹门而入,逮着马嘉祺就吼

  

     “马嘉祺你清醒一点!阿宋他回不来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马哥你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样!”

  

  “马嘉祺!轩儿看见你这个样子,怎么走的安心!”

  

  “马哥你看看你现在颓废样儿!”

  

  “马哥你别这样啊……宋亚轩儿也不想看见你现在这个样子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啊,宋亚轩他已经回不来了,只是他马嘉祺在自欺欺人罢了

  

-END

  

评论(21)

热度(44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